日本将采集大气样本以确认朝鲜地下核试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将采集大气样本以确认朝鲜地下核试验
2009年05月26日 09:40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日本防卫省官员25日说,日本决定派飞机在日本上空采集大气样本,以确认朝鲜地下核试验后是否有放射性尘埃散到空中。

  日本航空自卫队将派出配有尘埃采集装置的T-4型教练机执行样本采集任务。朝鲜2006年10月实施地下核试验时,日本也曾派出T-4型教练机执行同类任务。

  据防卫省官员介绍,防卫大臣浜田靖一当天召开防卫省和自卫队高级官员紧急会议,要求各部门加紧搜集关于朝鲜核试验的信息。

  朝鲜上次实施地下核试验后,某些分析人士猜测,朝鲜可能使用普通炸药造成核爆假象。美国情报部门后来通过分析采集的大气样本,证实存在放射性尘埃,由此确认朝鲜确实实施了地下核试验。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