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武铉遗像前堆满香烟 跳崖前曾问:有没有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卢武铉遗像前堆满香烟 跳崖前曾问:有没有烟(图)
2009年05月26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6日电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23日跳崖自杀前,曾询问陪同登山的警护官“有没有烟”。这一事实被报道之后,向卢武铉灵前敬上一支烟成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吊唁仪式”。在韩国各地祭所的卢武铉遗像前,很容易就能看到堆成小山的香烟。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第一个在卢武铉灵前敬烟的人是前韩国保健福祉部部长柳时敏。卢武铉23日去世之后,柳时敏立刻来到了峰下村。在吊唁之前,他说“在最后的路上抽支烟吧,我把这支烟敬给您”,并在献花后从口袋中取出一支烟,用蜡烛点燃后放在了遗像前。

  据报道,卢武铉很爱抽烟,最多时一天会抽两盒以上。每到人生的重要关口,他都会用香烟来缓解压力。尽管在大选之前的2001年10月宣布戒烟,但在被推选为总统候选人后因不到20%的支持率而陷入苦战的2002年10月,他重新开始了吸烟。

  即使在入主青瓦台之后,每当有问题不好解决时,他都会向幕僚要烟。尽管在权良淑女士的压力下多次宣布戒烟,但是他仍然未能彻底地把烟戒掉。

  上月30日,为接受检方调查而离开自家时,他抽了两支烟以平抚复杂的心情。和检察官会面时,他也用抽烟来振作精神。

  在各地祭所堆积的香烟中,“Cloud9”香烟数量众多,十分引人注目。卸任归乡之后的2008年3月,在村里的一家商店歇脚的卢武铉嘴里衔着一支“Cloud9”的照片被刊登在报纸上,这一场面留在了吊唁者们的记忆中。

  25日清晨在德寿宫大汉门前吊唁了卢武铉的一名公司职员韩昌善说:“听说卢前总统在踏上不归路时想抽一支烟的消息,我心里很难过。给卢前总统敬上一支烟,我会觉得好受一点。”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