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武铉去世影响发酵 民众自发吊唁检察总长请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卢武铉去世影响发酵 民众自发吊唁检察总长请辞
2009年05月27日 03:54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韩国行政安全部26日表示,前总统卢武铉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9日在位于首尔市中心的景福宫举行。据韩国政府人士透露,韩国总统李明博将出席告别仪式。此间媒体指出,卢武铉坠崖去世后,由此事引发的影响正在韩国社会逐步显现。

  执政党大国家党人士处理此事十分慎重。事发当天,现任党首朴熺太正在国外访问,他当即取消剩余日程,返回韩国商讨对策。大国家党前党首朴槿惠、韩国总理韩升洙均打算亲自到卢武铉的老家峰下村进行吊唁,但由于当地民众的反对,不得不无功而返。另外,负责调查卢武铉受贿案件的韩国大检察厅检察总长林采珍所受压力最大,他已经向韩国法务部递交辞呈,但法务部长官金庆汉以“优先处理目前事态”为由,将其驳回。不过,韩国媒体认为,林采珍去意已决,也许等卢武铉的葬礼结束之后,他还会再次请辞。

  韩国民众自发在各地设立祭奠所。韩国政府也在全国各地开设祭奠所,方便更多民众前去吊唁。目前,韩国国内由政府设立的祭奠所已经达到93个,而由各市民团体设立的祭奠所已近200个。仅在峰下村,3天内超过40万民众前来吊唁。由于人数过多,前来吊唁的民众只能将车辆停在离村子3公里以外的地方,徒步进村。另外,首尔市中心的祭奠所每天有10余万市民前去吊唁,很多人都要等上两三个小时。在韩国政府设立在首尔历史博物馆的灵堂里,来自包括政府官员、外交使节、工商界人士等社会各阶层的吊唁者终日不绝。越来越多的民众开始穿着黑色服装,并佩带写有“谨吊”二字的胸章。韩国各地的庆祝活动纷纷缩减规模,甚至取消。韩国光州市23日赢得“2015年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主办权,原本打算举办大型庆祝活动,但现在已经取消该活动。

  有分析认为,在野党民主党和一些支持卢武铉的民众认为卢武铉是被执政党和现政府迫害致死,因此将矛头直指大国家党和现政府,韩国社会对立情绪有所加剧。25日,一些支持卢武铉的民众举行示威,要求首尔市政府开放首尔市厅广场作为民众悼念卢武铉的活动场所,在示威过程中部分民众与警方发生冲突。

  如何消除卢武铉之死对韩国社会情绪产生的影响,是韩国现政府面临的挑战。

  (驻韩国记者 莽九晨)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