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国防秘书:清剿塔利班的行动近日收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国防秘书:清剿塔利班的行动近日收尾
2009年06月01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日报道,巴基斯坦政府表示,在斯瓦特山谷的军事行动预料多两三天就能收尾,目前还只差一小部分塔利班叛军有待肃清。

  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的巴基斯坦国防秘书阿塔尔·阿里昨天说:“这项任务只剩下5到10%还未完成,希望能在接下来的两到三天内,肃清一小撮叛军的反抗行动。”

  巴基斯坦军方在前天宣称,他们在斯瓦特主要城镇明戈拉战胜了塔利班。军方表示,在重新进入明戈拉驱逐塔利班的一周后,他们现在已经完全夺回了该城镇的控制。

  巴基斯坦军方目前还未将斯瓦特山谷的塔利班领导人法兹鲁拉逮着,此外,他们也无法阻止叛军潜逃,这些人将胡子全都剃掉,而且还混进难民营里头,使得军方难以将他们辨认出来。

  另一方面,美国《洛杉矶时报》指出,巴基斯坦政府军虽在斯瓦特取得胜利,塔利班叛军却在全国各地开辟新战线,展开一系列炸弹袭击。

  上个星期,叛军就在巴基斯坦的三个城市连续发动炸弹袭击。第一起爆炸事件于上周三在遮普省省会拉合尔发生。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手在市内的情报局与警察局附近引爆他车上的炸弹,导致大约30个人死亡,至少250个人受伤。

  隔天,袭击者在白沙瓦市一个繁忙市场,引爆了安置在摩托车上的炸弹,并且向当地警察开枪。有至少六人在这起事件中死亡,50多人受伤。当天晚上,自杀式炸弹袭击手在该城市郊外的一个安全检查站引爆炸弹,造成四名警察死亡。

  塔利班首领迈赫苏德的副手马苏德警告,它们接下来还会展开更多的袭击。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