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尔两女性疑遭奸杀引发全区居民示威暴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克什米尔两女性疑遭奸杀引发全区居民示威暴动
2009年06月02日 0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西北避暑胜地克什米尔山谷的商业活动1日再度陷入瘫痪,全区居民发动罢工与暴力示威活动,抗议当地两名年轻女性在日前疑遭安全部队奸杀死亡事件。

  隶属印度查谟和克什米尔省(Jammu and Kashmir)的克什米尔山谷,居民主要为伊斯兰教教徒,大多与紧邻的巴基斯坦克什米尔地区居民有乡亲之谊,其中不乏主张脱离印度独立或归属巴基斯坦的激进份子,经常制造地方动乱,迫使印度当局以高压手段统治当地。

  上周,距离克米尔首府斯利那加约52公里的苏平地区,两名分别为22和17岁的年轻女性出门捡拾柴火时失踪,随后在上周六被人发见死在邻近的河水中,尸体有遭强暴迹象。

  消息传出后,包括苏平地区在内的克什米尔山谷所有居民都表示悲伤与愤怒,怀疑是驻守地方的印度安全部队所为。山谷地区的激进组织领袖随即发起罢工及抗议活动,同时要求印度安全部队撤离克什米尔地区。

  报道称,罢工造成克什米尔地区作息瘫痪,所有公司、店铺、银行、学校甚至法院都宣布关闭,政府机关公务员上班的人也寥寥无几。公营及民营交通运输全部停顿。

  尽管地方当局已加强安全警戒,查谟和克什米尔省首席部长阿布杜拉也已下令调查事件真相,并为平息众怒,表示已撤换地区安全部队首长,但愤怒的暴动青年仍违反戒严命令,向警方与安全部队扔掷石块。

  为防止暴动情势蔓延,警方已将多数激进组织领袖软禁在家,阻止他们上街领导群众反政府示威。但有报道称,激进组织领袖已再度下令将罢工延长两天,同时要求地方妇女也出面采取和平示威方式,“抗议印度安全部队残酷对待克什米尔女性”。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