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的印度留学生连续两晚示威 陆克文呼吁冷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洲的印度留学生连续两晚示威 陆克文呼吁冷静
2009年06月11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澳大利亚总理10日告诫留学澳洲的印度学生,不要越过法律权限,自行处理问题。一些留澳的印度学生已连续两个晚上举行示威,抗议他们的一些同乡同学遭攻击的事件。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针对近日在维多利亚州发生多起印度学生遭到袭击事件,陆克文表示,他全力支持采取强硬手段遏止这类事件,澳洲决不容许印度或其他种族的学生遭到暴力侵害。但他也促请印度学生,“深深地吸口气”,冷静下来。

  他指出,在澳洲,同样不能容许自行执法,擅自处理问题的做法。他说:“面对这样的问题,每个人都应深深地吸几口气,我们希望大家冷静下来,营造更好的氛围。”

  悉尼已连续两晚发生学生示威事件,大约70人星期二聚集在西部地区,挥动印度国旗,高喊“澳洲警察,骗人”的口号。在这次集会中,有两人遭逮捕。

  在星期一,一批印度学生攻击一辆载着黎巴嫩人的车子,显然是对之前印度学生遇袭的事件进行报复。

  与此同时,维多利亚州首长布伦比宣布,将展开取缔“种族罪案”的突击行动,目标是墨尔本多个火车站,在这些地方经常有印度学生受到攻击,他们不是被抢劫,就是遭到殴打。

  发生这一连串攻击事件,令堪培拉和新德里的外交关系紧张,在澳洲境内也引发愤怒的抗议浪潮。州政府于是决定出动制服警务人员、警犬、骑警到各车站巡逻。

  布伦比说,维多利亚政府决心取缔罪案,动用更多人力物力,参与行动的警务人员有数百人。

  他说,这将是一项高姿态的行动,显示澳洲重视在这里的印度社群,并希望这个信息可以传达给印度和新德里当局。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