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官:阿富汗暴力袭击数量达8年来最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军官:阿富汗暴力袭击数量达8年来最高
2009年06月12日 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2日电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彼得雷乌斯将军承认,阿富汗境内的暴力袭击数量达到2001年来最高水平。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彼得雷乌斯11日发表讲话时承认,上星期阿富汗境内由激进组织发动的暴力袭击的数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据统计,上星期一共发生400余起暴力袭击事件,而2004年1月份平均每个星期只有不到50起袭击事件。激进组织袭击的目标包括美军、北约军队、阿富汗军队、警察、政府以及平民。

  彼得雷乌斯解释说,暴力事件事件增加的部分原因是对美国及其所领导联军以及阿富汗部队对塔利班藏身地进行的围剿行动的报复。但是他也承认在过去两年中阿富汗局势出现恶化。他同时警告说未来局势可能更加艰难。

  路透社引一份北约驻阿富汗部队报告称,今年1月至5月,阿富汗共发生5222起暴力袭击事件,比去年头五个月增加了59%。报告指出,激进组织发动的暴力袭击事件数目在2008年增加了33%。

  彼得雷乌斯的伊拉克增兵主张被认为是伊拉克局势从内战边缘走向平稳的起点,而美国目前也在向阿富汗增兵。进入2009年以来,美国驻阿富汗军人总数已经从3.2万人增加到5.6万人。彼得雷乌斯透露,他希望在秋季美军总数能达到6.8万人。

  不过分析人士警告说,美国在阿富汗的平叛计划可能导致更多美军伤亡,而美国明年将举行国会中期选举,军人伤亡可能具有强大的政治影响。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