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H1N1流感警戒调至最高 日呼吁民众冷静应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甲型H1N1流感警戒调至最高 日呼吁民众冷静应对
2009年06月12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12日凌晨正式宣布,甲型H1N1流感疫情警戒层级调升至第6级的全球大流行,日本政府发言人呼吁民众不要疏于警戒,但须冷静应对。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上午针对WHO调升警戒层级至最高级发表评论,指出日本的新型流感新增感染者比较少,且只限于一部分地区,政府持续目前的因应方针采弹性对策,提供适切医疗并加强充实医疗制度。

  他指出,新型流感发生以来有宿疾者感染后病重的病例,因此需要注意,日本的感染者迄今接受迅速的适切治疗都恢复健康,民众不要疏于警戒,但希望能够冷静因应。

  日本迄今的新型流感确定病例,包括10名境外感染者在内已达548人,分布于全国1都1道2府18县,厚生劳动省指出,迄今未出现重症者,有约8成感染者已痊愈。

  但是,由于上周末起福冈县和千叶县的中小学出现集体感染病例,疫情也扩大至东北地区,昨天北海道也出现首例,东京都也出现高中首宗集体感染病例,加上南半球迈向冬季而扩大疫情,日本对境外和本土疫情继续加强警戒。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