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媒体说日本宣称朝鲜“导弹威胁”别有用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媒体说日本宣称朝鲜“导弹威胁”别有用心
2009年06月15日 16:2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朝鲜《劳动新闻》15日发表评论说,日本当局人士大肆宣称朝鲜“导弹威胁”别有用心,目的是使日本建立“导弹防御体系”合理化,并制造“军事侵略朝鲜”的借口。

  评论说,朝鲜“从来不隐瞒导弹开发计划”,朝鲜的这一计划“完全是为了自卫,是和平性质的”,是为了“捍卫国家自主权和安全的正当自主行为”。日本当前大肆宣传朝鲜的“导弹威胁”是“毫无根据的、荒唐的臆测”,宣称要对朝鲜的导弹进行“拦截”更是一种“宣战布告”。

  评论说,日本如果以虚构的“朝鲜导弹威胁”为由对朝鲜发动攻击,朝鲜将“毫不留情地进行歼灭性的报复打击”。

  据朝鲜媒体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幕僚长外园健一郎5日在防卫省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鉴于朝鲜可能于数周内试射洲际弹道导弹,自卫队随时准备部署“爱国者―3”型陆基拦截导弹应对,航空自卫队将在接到命令3小时内完成拦截导弹部署。(新华网平壤6月15日电/记者姚西蒙 张滨阳)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