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抱怨中国历史地图"侵犯"韩国领土 专家称荒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抱怨中国历史地图"侵犯"韩国领土 专家称荒谬
2009年07月02日 09:00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韩国指责别国将其领土错误标记为其他国家的事情时有发生,现在又将矛头指向中国历史地图。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民间团体“VANK”日前调查称,许多介绍中国历史的世界地图将朝鲜半岛标记为中国领土,“网络上介绍中国历史的世界地图歪曲历史现象非常严重”。

  韩联社1日报道称,“VANK”对外国教育机构、百科辞典、图书馆等网站中介绍中国汉、元、清代等历史的世界地图进行调查后发现,有53家机构都出现标记错误。其中将整个朝鲜半岛标记为中国领土的网站为25家,将汉江以北标记为中国领土的网站有18家。报道还举例称,中国中央电视台网站的元代世界地图中将整个朝鲜半岛标记为中国领土。

  “VANK”由此对中国提出指责。该组织团长朴基泰说:“中国政府的‘东北工程泛世界化战略’企图让全世界以为韩国从一开始就是中国的附属国。象征中国附属国的地图错误标记,表明中国的这种战略正愈演愈烈……将朝鲜半岛标记为中国领土的历史地图不断扩散,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以为高句丽是中国历史。”

  据了解,“VANK”是一个民间网络团体,主要活动是向外界介绍韩国。针对该团体的说法,辽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边疆研究所所长吕超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这种拿历史地图说事的做法非常荒谬。中国古代疆域与现代不能相提并论,这是常识问题。在“中国东北边疆历史与现状系列研究工程”问题上,中国领导人已经和韩国领导人达成5点共识,其核心就是把历史问题研究放在学术角度,不影响现代国家关系。但现在韩国一些团体突然提出这个问题,表明韩国方面没有遵守5点共识。吕超说,该机构攻击中国“东北工程”的出发点也是错误的。“东北工程”是中国学者为了学术探讨而进行的内部讨论,不涉及国际问题,就是自家人关起门来谈事,和外人无关。现在,韩国的攻击言论只会挑起韩国民众的不满情绪,做法十分不明智。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