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麻生?反麻生?日本自民党内讧严重高层头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拥麻生?反麻生?日本自民党内讧严重高层头痛
2009年07月02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日本众议院选举在即,执政的自民党内却发生严重内斗。日本首相麻生太郎考虑解散国会以迎接选战,但有不少持反对意见的议员主张,麻生不下台,胜选就无望。亲麻生和反麻生两派激烈对立,混乱的局面让自民党高层十分头痛。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自民党内以年轻议员为主的九个政治团体联合成立“政见连合会议”,包括前官房长官盐崎恭久、前首相辅佐官世耕弘成在内25位议员主张,应该先拟定选举政见,否则赶著选举将得不到国民的信任。

  山本拓、佐藤由佳里等众议员,则发起推翻麻生的连署运动,要求自民党在东京都议员选举结束后的7月13日召开两院议员大会。

  7月12日举行的东京都议员选举,麻生再三强调,地方选举的胜败并非党的责任,但是自民党若是败选,麻生势必会被追究责任。两院议员大会上,只要有三分之一的议员同意,麻生将被逼退并举行自民党新总裁选举。

  自民党前资深干部则指出,自民党303名众议员当中,支持麻生的应该不到两成,但是两院议员总会是否召开仍是未定数。

  自民党高层属意由麻生领军打选战,面临党内混乱的局面,仍不断强调支持麻生到底,同时也呼吁党内要团结。干事长细田博之为阻止议员造反,甚至扬言,自民党将不提名反麻生的众议员出马竞选。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