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披露韩国总统李明博捐赠资产明细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媒披露韩国总统李明博捐赠资产明细表
2009年07月07日 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7日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决定向财团法人清溪捐赠331亿4200万韩元。这相当于6月份李明博总统已将自己全部财产380亿4800万韩元(鉴定价格)中的87.1%捐献了出来。在捐献的财产中,存款(现金)为8100万韩元,另外大部分是房地产。

  李明博将位于首尔瑞草洞等地的6处地基地和建筑捐献了出来。这些不动产的鉴定价格法人评价结果为395亿韩元。其中规模最大的位于瑞草洞法曹区内的岭布大厦的地基及建筑面积(约2130平米)鉴定价格为169亿2300万韩元。除此之外瑞草洞(1679.2平米)和良才洞(3397.4平米)的地基及建筑面积鉴定价格分别为128亿300万韩元和97亿7500万韩元。除去租赁保证金、担保贷款等不动产相关债务的64亿4000万韩元外,剩余部分全部捐献给了财团。负

  责设立该财团的韩国前法务部长官宋正镐表示,与动产相关的是“以存款形式存在的8100多万韩元的现金”,宋正镐还表示“这部分财产也将与不动产一起捐献给财团。”

  财团成立后,捐献工作也完成的话,李明博的财产仅剩49亿600万韩元。李明博所有的首尔论岘洞的私宅(1000.9平方米,鉴定价格为44亿2500万韩元)并不在此次的捐献中。

  李明博在大选之前公布了自己的财产捐献议事,其中曾提到“我们夫妇在年老后会留下一栋自己居住的房子”。除此之外李明博剩余财产中还包括高尔夫会员卡等一部分价值4亿8100万韩元的财产。

  宋正镐对此说明道:“李明博总统夫妇留下了一部分用于生活的财产。”另外正在美国法院审理进行中的价值30亿韩元的诉讼债券(Lke银行持有股份)也不在捐献之列。但是青瓦台对此进行了说明表示Lke银行已经停止了经营,资产几乎不具备价值。金润玉女士名下的论岘洞地基地(349.6平方米)和保险纳入金等一部分资产也不在此次捐献范围之内。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