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大选明日投票 现任总统支持率最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总统大选明日投票 现任总统支持率最高
2009年07月07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印尼总统选举投票将在明天举行,最新民调显示,现任总统苏西洛的支持率最高。

  据“中央社”报道,印尼总统大选将于明天上午7时,在全国各地投票,预定下午1时结束,然后展开计票。印尼中央选举委员会预计,投票结果应可在明天下午3时揭晓。

  根据印尼选举法规定,投票日前有三天的冷静期,因此印尼从前天进入选举冷静期后,三组总统候选人已按照规定,把街头的各种宣传旗帜、标语和看板拆除,首都雅加达除了市区出现零星示威外,都已经恢复平静,几乎让人感觉不到印尼即将投票选举正、副总统。

  许多印尼人告诉媒体,他们已有最后的决定,准备在明天投下神圣的一票。

  印尼民调研究所(Indonesian Survey Institute,ISI)等多家民调机构的最后一次民调都显示,苏西洛这组候选人,将获得超过50%的支持率,可能在第一轮投票结束后就可胜出。

  根据ISI于6月30日到7月3日之间对住在印尼全国33个省份的3000名合格选民进行的调查显示,苏西洛和他的搭档、印尼前中央银行总裁波迪欧诺(Boediono)这组候选人,获得63.1%的支持;不过,这比前一次调查的67%支持率下滑。

  另外,由印尼奋斗民主党推出的前总统梅嘉娃蒂和她的搭档、前军方将领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这组候选人,在ISI的民调中位居第二,支持率达19.6%;代表印尼从业集团(Golkar)参选的现任副总统卡拉(Muhammad Yusuf Kalla)和搭档、前国防部长威兰多(Wiranto)殿后,支持率为10.6%。

  梅嘉娃蒂和卡拉仍在进行最后的冲刺,两组候选人持续攻击选举名册不够完善,以致有大约500 万人未被列入名册而无法投票。两人昨天分别前往中央选委会,要求未被列入选举名册者,可凭身分证投票,否则应延后大选投票日期。

  最后,印尼宪法法庭裁定,同意未被列入选举名册的印尼公民,可以凭有效证件到住家附近的投票站投票,海外选民也可凭印尼护照投票,解决了这场争端。

  对争端获得解决,三组总统候选人都表示欢迎;梅嘉娃蒂和卡拉认为这样可以增加选举的可信度;苏西洛则希望,这次选举能公正且廉洁。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