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中方欢迎俄美就削减战略武器签署相关文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秦刚:中方欢迎俄美就削减战略武器签署相关文件
2009年07月07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七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七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俄美两国就削减战略武器签署相关文件表示欢迎,希望两国尽快达成新的协议,采取实际行动,大幅削减核武器。

  秦刚表示,中方欢迎俄美两国总统签署关于削减战略武器的相关文件。中方认为,俄美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核武库国家,以可核查、不可逆转的方式大幅削减核武库,有助于为最终实现全面、彻底的核裁军创造必要条件。

  “中国一贯主张并积极倡导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中方愿与各方一道,继续为推进核裁军进程做出积极贡献。”秦刚说。

  据悉,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六日在莫斯科举行会谈,就进一步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达成共识,并签署了规定两国新条约内容的框架性文件。

  根据两国总统签署的框架性文件,俄美应尽快结束新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的起草,以便双方签署并批准这一条约。新条约规定,在其生效七年后,俄美各方的核弹头战略运载工具的数量将降为五百件至一千件,核弹头数量将降至一千五百枚至一千六百七十五枚。具体数字将在两国后续谈判中确定。(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