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32人喝假酒丧命 民众游行抗议警方禁酒不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32人喝假酒丧命 民众游行抗议警方禁酒不力
2009年07月09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印度实施禁酒令至今已近半个世纪的古茶拉底省(Gujarat),最近再度发生喝假酒丧生惨剧,两天来已至少有32人丧生,包括制造假酒的老板,另有近百人仍在医院急救当中。

  据“中央社”报道,据古茶拉底省首府阿默达巴德(Ahmedabad)警方发言人办公室一名警官表示,在医院中有若干人情况危急,不排除死亡人数可能持续增加。

  在5日(周日)晚间,阿默达巴德邻近的多个村落,相继传出村民喝酒后感到不适的消息。随后在第二天(周一)纷纷送往医院急救,但在7日(周二)开始发生有人急救无效死亡情形。据警方统计,至8日为止,已至少有32人丧生。

  警方同时表示,当地居民怪罪政府当局和警方查禁假酒不力,8日成群结队走上街头,包围政府机关和警察局抗议,并焚烧车辆和商店、向警方扔掷石块,迫使警方以棍棒和发射催泪弹驱散暴民,但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古茶拉底省是在1960年实施禁酒令,也是印度全国极少数禁酒的省区之一,但至今也发生多起假酒中毒引发重大伤亡事件,包括1977年阿默达巴德的101人丧生、215人受伤事件,以及1989年的瓦多达拉(Vadodara)地区132人丧生及200人受伤事件。 

  据地方省议会人士表示,由于假酒中毒伤亡事件频传,历届地方议会与非政府组织均曾成立调查委员会,发现地方官员和警方贪渎,与假酒贩子沆瀣一气有密切关系,也曾建议干脆废除禁酒令,开放饮酒,或许能消弭假酒横行歪风,但也遭到历届政府拒绝。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