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指厄尔尼诺正在酝酿中 现处于"中级力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洲指厄尔尼诺正在酝酿中 现处于"中级力度"
2009年07月09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澳洲气象局8日发表最新的厄尔尼诺现象报告指出,厄尔尼诺现象浮现的迹象越来越明显,目前或许处于“中级力度”的阶段。该局可能要多等几个月时间,才会正式宣布厄尔尼诺降临。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澳洲气象局专家沃特金斯说,厄尔尼诺现象(El Nino)“看来并不乏力,但也不会像1997年到1998年间的那么威猛。”

  厄尔尼诺即西班牙文的“圣婴”,形容太平洋东部海域海面气温反常升高,导致亚太区气候模式陷入大混乱,造成澳洲和亚洲部分地区干旱和南美洲部分地区异常潮湿。

  沃特金斯又说:“大多数指标显示,厄尔尼诺现象正在太平洋酝酿中,我不认为这种现象正在加速发展,但肯定其强度已经提高了。”

  该局这份名为《厄尔尼诺现象的强力指标持续》的报告指出,“如果这情况在南半球冬季剩余日子和接下来的春季都保持不变,2009年将可视为厄尔尼诺之年。” 

  厄尔尼诺现象在1998年肆虐时,夺走2000多条人命,导致亚洲和澳洲谷物、基础设施和矿场遭破坏。

  世界主要的农作物生产国和消费国印度,今年的雨量比往年来得弱,甘蔗的产量因此大跌,糖价攀升到三年来的新高。

  印度气象局在上周表示,截至本月1日为止,今年的雨量比正常水平少了29%。澳洲气象局指出,印度今年的季风较弱,对农业不利。

  厄尔尼诺现象也影响澳洲小麦生产,印尼和马来西亚的棕油,以及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的树胶。今年的棕油和橡胶已因气候干旱而减产。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