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议员选举投票展开 麻生称若选输也不下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东京都议员选举投票展开 麻生称若选输也不下台
2009年07月12日 1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2日电 日本东京都议员选举今天举行投票。有媒体报道,近日被“逼宫”得很紧的日本首相麻生太郎私下表示,东京这场选举即使输了,他也不下台,何时宣布解散众议院是由他作主。

  据“中央社”报道,东京都议会议员选举当地时间今天上午7时开始投票,晚间8时截止。截至上午11时左右,估计投票率为13.44%,比上一次2005年的选举高出约三个百分点。

  本届选举共有221人参选,当选名额127名。自民党及公明党执政两党能否赢得过半数64席,是这场选战的焦点。这场选举被视为是众议员选举(本届众议员任期到9月)的前哨战,攸关麻生何时决定解散众议院、以及他是否会被逼下台。

  “朝日新闻”今天报道,麻生昨晚已对其党籍众议员表示,即使自民党在东京都议员选举选输,他也不下台,何时解散众议院,由他作主。

  麻生对挺他的众议员表示,这一届国会从前首相安倍晋三、福田康夫到他,共有三位首相上台,如果再换人当的话,无法取信于民。选民如果认为自民党心中只为了选举,这样自民党一定完蛋。所以身为自民党总裁,他希望负责到底。

  目前自民党内,反麻生的势力主张党总裁换人当,但是这一派的势力和挺麻生的势力一样,大多认为目前不宜解散众议院。公明党也不赞成东京都议员选举之后不久,就解散众议院。

  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不排除明天向众议院提出内阁不信任决议案。麻生昨晚与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会谈,两人达成共识,如果民主党提出不信任案,执政联盟就予以否决。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