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将为冲绳美军搬迁关岛首付3.36亿美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政府将为冲绳美军搬迁关岛首付3.36亿美元
2009年07月12日 1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2日电 共同社消息,有关日方负担驻冲绳美海军陆战队搬迁关岛的部分经费一事,日本政府11日决定将在2009年度内向美方支付首批3.36亿美元,并已与美国政府就此交换了信函。日本国会5月批准了日美有关美军搬迁关岛的协议。该协议规定日方最多负担28亿美元。日本政府计划明年以后继续供资金。

  但是,因协议将冲绳县宜野湾市美军普天间机场的县内搬迁出现“具体性进展”设为条件,搬迁有可能无法在协议规定的2014年内实现,届时将出现日本单方面援助建设关岛基地的局面。

  据外务省透露,此次支付的资金中有3亿2090万美元将用于包括平整兵营用地在内的基地内基础设施建设,另1510万美元用于兵营等设施的设计。据称两项工程都将在近期动工。

  美国国防部也在2010会计年度的国防预算案中首次列入了3.78亿美元的搬迁关岛经费,计划加快关岛方面的接纳准备工作。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