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呼吁在处理朝鲜半岛核问题上尊重国家主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呼吁在处理朝鲜半岛核问题上尊重国家主权
2009年07月16日 08:0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15日称,在处理朝鲜半岛核问题上,应当尊重国家主权,并恢复相关国家间在这一问题上的平等。

  金永南当天在埃及红海城市沙姆沙伊赫召开的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上发表讲话说,朝鲜的核武器是作为一种战争威慑手段存在的,以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安全,“希望不结盟运动成员国对朝鲜半岛特殊局势的本质有一个正确的理解,并在此问题上采取公正和有建设性的立场”。他还说:“我们要实现独立和平等的正义斗争,这符合不结盟运动的理念和共同利益。”

  今年4月5日,朝鲜宣布发射卫星后,安理会发表主席声明,认为朝鲜的发射活动违背了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朝鲜在5月25日成功进行第二次核试验,安理会于6月12日一致通过第1874号决议,谴责朝鲜再次进行的核试验。继本月2日发射4枚地对舰短程导弹后,朝鲜4日又连续发射7枚导弹。西方国家随即对朝方此举作出反应,称朝鲜的这种行为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多项决议,呼吁朝方不要加剧地区紧张局势。(王薇 马文博)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