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总理将在埃及会谈 可能将被孟买爆炸案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巴总理将在埃及会谈 可能将被孟买爆炸案影响
2009年07月16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6日电 印度总理辛格与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今天将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会谈,去年发生在孟买的爆炸案可能将影响此次会谈的成果。

  据路透社报道,孟买爆炸案可能成为此次会谈的重要变数,印度一直指责巴基斯坦对涉嫌孟买爆炸案的“虔诚军”军事组织无所作为。这可能给双方重启和谈带来阴影。印度总理辛格在一次谈话中毫不避讳地指责巴基斯坦,他告诉在场的代表们,“对恐怖分子必须斩草除根”,并再次呼吁巴基斯坦解除国内军事组织的武装。辛格曾经表示,如果巴基斯坦武力镇压“虔诚军”及其它在克什米尔与印度其它地区频繁制造爆炸案的军事组织,他非常愿意与巴基斯坦领导人会面。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在沙姆沙伊赫举行的不结盟运动组织会议上表示,印巴关系已出现了一些“积极的信号”。

  在此次总理会谈之前,印巴两国外交秘书已经与星期二、星期三举行了两次会晤,为总理会谈作准备。印度外交秘书梅农形容这两次会晤“气氛良好、内容详尽”,表示两国领导人的会面非常有必要。但是他没有透露可能会达成何种结果。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将于星期五赴印度访问,届时她可能鼓励辛格做出和解的姿态。美国非常希望印巴两国恢复和谈,稳定印巴东段边界局势。因为只有印巴边境稳定了,巴基斯坦才能腾出更多精力去对付巴阿边境的塔利班武装分子。

  如果印巴这两个地区核大国保持和平安定,将给两国带来至少10亿美元的双边贸易额,也会促成汽车和火车在两国跨界通行,并有助于放宽赴对方国家的签证限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