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月46名驻阿富汗联军士兵死亡 创最高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半个月46名驻阿富汗联军士兵死亡 创最高纪录
2009年07月16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6日电 2009年7月虽然只过去了一半,但已注定成为驻阿富汗联军伤亡最惨重的月份,半个月46人的死亡数字已经超过了阿富汗战争8年以来任何一个月的记录。

  据美联社发自阿富汗喀布尔的报道,美军与北约司令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本月已经有46名联军士兵死亡,其中包括24名美国士兵。这个数字比以前伤亡最重的2008年6月和8月都要大。平均每天有3名士兵战死,已经接近了伊拉克战争的最高纪录。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莫雷尔已经承认,美国士兵的生命“在这个月遭受了空前惨重的损失”。他告诉在场记者:“对我们来说,7月已成为最难堪的时刻,因为我们已经在竭尽全力改善阿富汗的局势。”

  自从奥巴马总统今年宣布将向阿富汗增兵2.1万人以来,美军指挥部已心中有数,死亡数字可能会大幅攀升。奥巴马的增兵计划旨在防止塔利班死灰复燃,塔利班曾经威胁不仅要打击亲美的喀布尔政权,还要攻击有核武装的邻国巴基斯坦。

  塔利班几个月来强化了攻势,2009年头4个月,包括路边炸弹袭击和自杀式爆炸袭击等都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美军指挥部估计,今年爆炸事件可能要比去年大涨50%,达到5700次,去年这个数字是3800。

  目前,美国正在向阿富汗派遣数以千计的士兵去培训当地的军队和警察。

  奥巴马总统14日表示,他希望在定于8月20日举行的阿富汗总统大选后,美军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能进入到一个新阶段。奥巴马说,他正在寻求一种替代战略,希望阿富汗的军队、警察、法院和政府官员为阿富汗的安全承担更多的责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