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酒店爆炸九人丧生 总统苏西洛召开安全会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酒店爆炸九人丧生 总统苏西洛召开安全会议
2009年07月17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七日电 题:印尼酒店爆炸致九人丧生 总统苏西洛召开安全会议

  中新社记者 李鹏

  印尼首都雅加达两家豪华酒店爆炸案已经造成九人死亡,至少五十人受伤。印尼总统苏西洛紧急召开安全会议,研究对策。

  十七日上午七点五十和七点五十五分左右,万豪酒店和邻近的丽兹卡尔顿酒店先后发生爆炸。印尼安塔拉通讯社引述国家警察总署官员的话说,万豪酒店有八人当场死亡,丽兹卡尔顿酒店有一人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爆炸案伤者已经被送往四家医院救治,其中包括十六名外国人。都会医疗中心库宁安医院(MMC Kuningan Hospital)公布了十六名受伤外国人的姓名。

  据报道,爆炸现场已被警方严密封锁,警察仍在调查爆炸原因,至少有九辆救护车和两辆消防车仍在酒店现场守候。

  印尼报纸《雅加达邮报》报道说,爆炸发生后,印尼总统苏西洛已经紧急召开安全会议,研究对策。参会者包括警察总长达努利(Bambang Hendarso Danuri)、国家情报署主管Syamsir Siregar,政治和安全统筹部长Widodo AS。

  报道说,苏西洛将在会议之后召开新闻发布会,他还将前往医院看望伤者。

  雅加达北部Muara Angke收费站附近十七日也发生汽车爆炸事故,不过印尼警方随后表示,汽车爆炸并非炸弹所致,而是车载电池故障引爆。

  据法新社报道,原定十八日下榻丽兹卡尔顿酒店的英国曼联球队已经取消了印尼之行。曼联发表的声明称,由于爆炸事件,组织方决定取消印尼的行程。

  爆炸发生后,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谴责这次爆炸事件为“野蛮”行为。澳洲政府当天立刻发出旅游警告,呼吁澳洲民众避免前往印度尼西亚。

  本月八日,印尼刚刚举行五年一次的总统大选,快速计票结果显示,现任总统苏西洛在大选中获胜。《雅加达邮报》采访的国际危机组织的反恐专家Sidney Jones 分析称,十七日发生的爆炸不太可能是因为总统大选的结果,很有可能是印尼警方最近调查恐怖组织网络而招致报复。

  美国彭博社称,爆炸案对于印尼原本不景气的市场环境可谓是“雪上加霜”,对于总统苏西洛来说,更是一次“重创”。

  亚太地区的大多数股市十七日上涨,但遭受爆炸的印尼股市一度下跌百分之二,印尼盾兑美元汇率也下跌约百分之一。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