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体最新民意调查 自民党支持率再获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媒体最新民意调查 自民党支持率再获新低
2009年07月20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7月18日和19日,日本主流媒体《朝日新闻》利用两天的时间实施紧急全国舆情电话调查,其结果是日本自民党的支持率为20%,比7月4日和5日调查时的24%有所下降。民主党的支持率为31%,比上次调查时的25%有了大幅增长。

  在回答“如果现在就进行投票”的问题时,42%的受访者表示选民主党,19%的受访者表示选自民党。而此次调查获得的内阁支持率只有17%,比上次的20%又有下跌。

  对自民党内部的“倒麻”运动等,50%多的受访者表示对自民党的“印象变坏了”,超过了43%认为“没有变化”的。在自民党的支持层面里,也有43%受访者表示“印象变坏了”。

  在回答“希望的政权形式”这个问题时,回答“更换成以民主党为中心的政权比较好”的占49%,认为“还是持续以自民党为中心的政权比较好的”占22%。

  此外,针对日本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的政治献金问题,26%的受访者表示“重视”,而62%的受访者则表示“不重视”。由此看来,日本自民党作为“杀手锏”的政治献金丑闻问题将很难再起作用。(简言之)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