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第一夫人":沉默的商界强人 半年减肥50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洲"第一夫人":沉默的商界强人 半年减肥50斤
2009年07月20日 16:09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第一夫人”泰雷丝·瑞恩
澳大利亚“第一夫人”泰雷丝·瑞恩及总理陆克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澳大利亚“第一夫人”泰雷丝·瑞恩一直以来在媒体面前很少露面,即便露面也少言寡语,在很多人眼中她像是一个“谜团”。近日,总理夫人一改往日的“沉默”,不但公开接受媒体采访,还倒出了一系列“猛料”。

  在外商界女强人 在内总理官邸的贤内助

  《悉尼先驱晨报》18日披露,自陆克文出任总理以来,他的妻子泰雷丝·瑞恩就一直是一个“安静的第一夫人”。她有自己的工作,自己的商业以及自己的全球帝国。虽然,她经常会在丈夫出现在公开场合时陪伴在他身旁并露出最恰当的微笑,但是很少听见她的声音。也正因为如此,这个“第一夫人”在很多人眼中都是“神秘人物”。

  近日,泰雷丝在总理官邸基里比丽楼的绿色画室接受了采访。泰雷丝承认自己有时候很安静,但这种“安静”对她来说是很不自然的。“我觉得在工作上,我具备A型血人的特质,所以我能掌控全局,可以自作主张。当然我可以自由地分派工作,也可以大声说话。不过,在总理官邸里我就不能再当‘女强人’,我不想让别人为我分心,我要成为‘贤内助’。”

  6个月减肥50斤 喜欢挑战极限

  泰雷丝透露,为了能让自己更符合“第一夫人”的形象,她在过去的半年里减掉了大约50斤赘肉。当她再次现身基里比丽楼的走廊前接受照相机的“洗礼”时,她的苗条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黑色尖头皮鞋、铅笔裙和银灰色夹克衫,让众人眼前一亮。

  据悉,在过去的6个月里,泰雷丝经常锻炼,强度特别大,比如背着装满沙子的背包爬山。此外,饮食控制也是一个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泰雷丝表示,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这样“虐待”自己。泰雷丝说:“我这么锻炼也是为了能爬上乞力马扎罗山(非洲最高的山)的山顶。我喜欢挑战极限,喜欢早晨和儿子一起开车作一次短途旅行。”

  很健忘爱开玩笑 和丈夫聊天避谈政治话题

  在女儿杰西卡眼中,泰雷丝是一个“健忘的”妈妈。杰西卡说:“很多人都有健忘的毛病,我妈妈也是其中一个,我觉得我妈妈的妈妈也应该也很健忘,这个是家族遗传。”杰西卡还表示,妈妈是一个爱开玩笑的人。

  泰雷丝自称和丈夫陆克文有充足的时间聊天,通常每晚两人都可以聊3个小时。“陆克文每天早晨6点起床,晚上一两点、有时甚至三点才会睡觉。他好像根本不需要睡眠就能保持充沛的体力。事实上,从大学时认识他的时候起,我就知道陆克文是个‘夜猫子’。”泰雷丝透露,和丈夫聊天时,通常会避开政治话题。(汝智)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