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瓦卢宣布将于2020年前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图瓦卢宣布将于2020年前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
2009年07月21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瓦卢希望成为完全使用清洁能源的榜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1日电 全球气候变暖使得海平面不断上升,有些小岛面临被海洋吞没的危险,世界上第四最小的国家、太平洋岛国图瓦卢就是其中之一。最近,图瓦卢政府宣布,将于2020年前全部使用可再生能源,以宣示与全球气候变暖斗争到底的决心。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图瓦卢是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最大的国家之一,这个小岛最高海拔才4.5米。在过去10年中,图瓦卢深受大风大浪的侵害,其1万2千居民的家园和生计遭受着严重的威胁。

  图瓦卢政府目前正与E8加强合作。E8是由八国集团的10家能源公司组成的财团,在1992年里约热内卢全球峰会后建立,为非营利性组织。图瓦卢政府预计,为达到2020年前100%使用清洁能源的目标,将需要投入约2000万美元的资金。

  图瓦卢此项清洁能源计划的第一步是,在全国最大的足球场屋顶上,全部覆盖太阳电池板,所采集的太阳能电量能满足首都富纳富提5%的用电量。

  E8的统计数字显示,太阳能体育场工程施行14个月后,图瓦卢对新西兰发电机燃料的进口减少了1万7千吨,同时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减少了50吨。

  图瓦卢政府下一步规划是,在外岛崴图谱岛上的一所中学,建立一个太阳能发电系统。

  图瓦卢公共事业与工业部长考斯•纳塔诺说:“我们感谢那些帮助我们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人们,这将加强我们在国际谈判中的发言权。我们期待着,图瓦卢有一天成为世界上的模范国家,一个完全由太阳能、风能等自然能源运转的国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