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就阿富汗战争前景发出警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就阿富汗战争前景发出警告
2009年07月21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21日报道,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警告说,放弃盟军在阿富汗的军事任务将产生灾难性后果。

  夏侯雅伯在伦敦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发表讲话说,盟军如果撤离,阿富汗就将重新陷入塔利班之手,这将给阿富汗人民、尤其是妇女造成严重伤害。

  他是在阿富汗于8月20日大选之前遭遇了一系列严重暴力后发表以上讲话的。

  盟军7月份在阿富汗的阵亡数字是自2001年入侵该国以来单月最高阵亡数字。

  共担责任

  夏侯雅伯说,盟军在阿富汗的失败还将给周边地区带来严重影响,首当其冲的是巴基斯坦,中亚的极端主义也将扩散。基地组织在全球开展恐怖主义的野心将进一步膨胀。

  他说,北约成员必须清楚,阿富汗军事行动对于他们的国家安全来说至关重要。

  稍早时阿富汗北约部队宣布说,又有4美军士兵在阿富汗东部阵亡。

  这使得北约在7月份的阵亡人数达到55人,其中包括17名英军士兵。

  英国由此引发是否应当在阿富汗参战的辩论。

  正在英国访问的夏侯雅伯20日会见了布朗首相,二人讨论了英军和其他参战盟军的伤亡情况。

  夏侯雅伯强调说,北约成员国应当公平地分担维护国际和平的责任与后果。

  夏侯雅伯将于7月底卸任,其北约秘书长一职将由丹麦前首相拉斯姆森接替。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