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在阿富汗报捷 把塔利班赶出人口稠密地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军在阿富汗报捷 把塔利班赶出人口稠密地带
2009年07月29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英国日前宣布,英军在阿富汗南部为期五周的攻击塔利班行动胜利结束,他们成功地在下月大选前把塔利班武装分子赶出人口稠密的中心地带。

  代号“黑豹利爪”(Panther’s Claw)的军事行动,共有3000名英军在美国、丹麦和其他北约部队的支援下进行,这是英军2006年中负责赫尔曼德省以来的最大军事进攻。

  为了在8月20日的阿富汗总统和地方选举前,建立保安秩序和能让更多选民参加投票,驻阿富汗的联军展开了一系列军事攻击,“黑豹利爪”行动也是其中之一。

  赫尔曼德省英军指挥官雷德福准将告诉记者:“我们在这里的行动取得明显进展,我绝对肯定这次行动是胜利的。”

  他还说:“我们对叛军的实力和心理都给予严重打击,结果他们很多人放弃和逃走了。”

  与五百塔利班交战

  他说,在行动中有大约500名塔利班分子和英军交战,但没透露有多少武装分子被活捉或是打死,只说其中一些人设法逃走或混迹于平民之中了。

  首相布朗对这次行动大加赞扬。他说:“我们就是要把塔利班赶出去,打断这条把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山区跟英国街道连接起来的恐怖威胁链条。”

  英国外长米利班德认为,阿富汗需要长期的政治解决方案,目前也在努力争取塔利班中的温和派人物进入政治议程中。

  不过,就在英国政府宣布该项军事行动结束几小时后,又有两名英国士兵被打死,使得本月战死的英军达到22人,成为2001年阿富汗战争开始以来死亡数字最高的月份。英国民众因此加深对阿富汗战争的怀疑,他们也质疑政府是否向军人们提供了所需的支援。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