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私校中介以居留权为饵 卖假文凭欺骗印度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私校中介以居留权为饵 卖假文凭欺骗印度学生
2009年07月29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澳洲广播公司前晚播出的时事节目揭露,私立学校和中介以永久居留权为饵,诱骗印度学生到澳洲上一些毫无价值的课程,同时贩卖假文凭。节目播出后,引起巨大反响,要求政府进一步调查这类私校和中介的呼声跟着高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澳洲政府昨天誓言将取缔这类私校和中介,并把采访有关骗局的一名女记者被殴事件斥为“怯懦”的行径。

  外长史密斯说,政府将加强对这类移民中介的管制。他对国营澳洲广播公司说:“我们当然不会,也无法容忍这类诈骗案。”

  他说:“澳洲政府坚决承诺要提供优质教育给所有学生,我们已采取步骤改善海外学生的教育情况。”

  澳洲广播公司的一名印度裔女记者,为电视时事节目《四方八面》(Four Corners)采访有关新闻,假装成学生,采访多个移民中介。他们告诉她,只要3000澳元到5000澳元购买一张伪造的英语文凭,就可申请永久居留权。她上周末在悉尼被人袭击。

  副总理吉拉德昨天谴责这起事件,“像这样的任何攻击事件,是怯懦和可恶的行径。”

  这出节目揭露,提供美发、烹饪和会计等课程的私校,如雨后春笋般林立,数目多达数百家。它们以永久居留权为饵,诱骗海外学生。

  节目也揭发,印度的一些家庭为了让孩子到澳洲留学,岂料课程毫无教育价值,反而搞得负破产。

  在一些印度留学生在墨尔本和悉尼被袭击后,这起丑闻案再次打击了澳洲国际教育业的声誉。这门行业一年赚取155亿澳元,是澳洲外汇收入的第三大来源。

  印度留学生稍早在这两大城市示威。有关攻击事件造成澳洲和印度的外交关系紧张,印度传媒也大事报道有关事件。

  澳私立教育与训练理事会曾表示,它将设立教育架构注册处,以协助学生寻求有诚信的学校。独立参议员瑟诺芬已要求联邦政府设立赔偿机制,弥补这些海外学生的损失。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