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着手组建特遣部队斩断流向塔利班的海外资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着手组建特遣部队斩断流向塔利班的海外资金
2009年07月29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塔利班武装组织已在8年前的阿富汗战争中被推翻,为什么多年来还在负隅顽抗?它的经济来源是什么?最近,美国已开始着手组建特遣部队,目的是斩断塔利班的海外资金来源,从经济基础上扼杀塔利班。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派往阿富汗与巴基斯坦的特使赫尔布鲁克28日宣布,美国将开始发起一场新战役,那就是斩断流向塔利班的海外资金来源。据认为,每年都有几亿美元资金流向塔利班,主要来源于海湾地区的阿拉伯国家。

  赫尔布鲁克表示,塔利班大部分的受援资金来源于其海外的支持者,包括在西欧的支持者。这些海外资金超过了塔利班通过鸦片与海洛因贸易所获得的收入。他说,塔利班是“来自阿富汗以外庞大资金”的受益人。

  赫尔布鲁克拒绝透露海外资金的具体数额,但是据估计,塔利班通过鸦片、罂粟贸易与海洛因加工,每年从中获取4亿美元的收入。

  他表示,这项新的战役由美国财政部领导,并有五角大楼、联邦调查局与中央情报局的人员共同参与,一个新组建的“打击毒品贸易与非法资金的特遣部队”,将有效削弱塔利班的势力。

  赫尔布鲁克说:“塔利班的海外资金,主要来源于世界各地的同情者,大部分来自海湾地区。据我们所知,没有多少资金来源于政府。”“但是,竟然还有西欧国家的同情者给塔利班寄资金,问题太大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