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透露竞选纲领 用增收争民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自民党透露竞选纲领 用增收争民心(图)
2009年07月30日 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29日视察一个山泥倾泄事故场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30日电 面对在野民主党咄咄逼人的进攻,日本执政自民党以后发制人之策,许选民以每年增收百万前景,以图扭转局势,争民心、赢竞选。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在沉寂数日之后,麻生和自民党高层开始反戈一击,他们先是批驳对手的竞选纲领,继而透露自民党竞选纲领,并承诺若果继续执政,将让日本国民每户每年至少“增收”一百万日元。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细田博之28日透露了该党竞选纲领的部分关键内容。据细田介绍,自民党竞选纲领将承诺:到2020年,实现日本国民每户每年平均增收至少一百万日元。

  实现增收的具体举措,有四大途径:一是推动幼儿教育免费化,以减少家庭支出;二是对因生育而暂时失业的妇女重新就业提供更多支持,以此增加家庭收入;三是改善老年人工作的职场环境;四是强化各项经济政策的实施力度。

  民主党在27日的竞选纲领中,提出以“重建国民生活”为主旨的五大竞选承诺,誓言实现政权更替,终结“官僚政治”。麻生则批评鸠山在竞选纲领中的承诺,没有财政来源的保障。他说,有些政策听上去好,但可能存在危险。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先期透露部分内容后,自民党将在本月31日正式由党总裁、内阁首相麻生太郎公布其竞选纲领。

  面对即将来临的大选,不少日本选民坦言“虽然不能再将政权交给自民党,但交给没有执政经验的民主党也让人不安”。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自民党还有机会反转在民调中落后的局势。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