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支持朝美进行直接对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支持朝美进行直接对话
2009年07月30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9日表示,如果有必要,将给予支持和欢迎朝美直接对话。

  据韩联社报道,潘基文当天在联合国总部召开记者会表示:“朝鲜当局表示愿意与美国直接对话,是倍受鼓舞的消息,如果有必要,将给予支持和欢迎。”

  目前,朝鲜要求美国举行朝美双边会谈,但美国却表示“只有在六方会谈框架内,才有可能举行对话”,并拒绝了朝鲜的要求。

  在这种情况下,潘基文的上述发言受到格外关注。

  潘基文说:“六方会谈是通过对话解决朝核问题的有效方法。但在朝鲜当局拒绝所有对话的情况下,如果有必要就应进行其它形式的对话。”

  潘基文的亲近人士就此表示:“六方会谈陷入僵局,且所有对话渠道也被切断,目前除了朝美会谈以外,没有其它方法。”

  潘基文还说:“对迄今为止没有任何进展的朝鲜半岛状况,我深感担忧。身为联合国秘书长,将尽我所能解决朝核问题,其中包括亲自访问平壤。”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