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辛格坚信和巴基斯坦能够和平共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总理辛格坚信和巴基斯坦能够和平共处
2009年07月30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坚信该国能和邻国巴基斯坦维持和睦关系。

  辛格在一次致辞中表示,印度不能希望离开巴基斯坦。“我们应该成为好邻居。如果我们能和平共处,像好邻居一样,我们双方都能专注于更多问题,如涉及千万人的贫穷问题。”

  他强调,如果双方能携手合作,而不是闹纠纷,两国将能创造更多的商贸、旅游和发展契机,为国家带来繁荣。

  辛格的这番肺腑之言意味着无论他面对来自反对党的压力有多大,他可能会设法重启和巴基斯坦的对话。这是因为辛格始终坚持一个信念,即作为邻居,印度和巴基斯坦必须确保双方的沟通渠道保持敞开。

  辛格曾经尝试使印度—巴基斯坦对话与恐怖袭击脱钩,并推动联合反恐机制。不过,以目前情况来看,很明显印度仍未准备好与巴基斯坦进行任何有实质性的延伸对话。原因是巴基斯坦并未采取任何坚定的反恐步骤。

  尽管如此,辛格仍坚信对话和沟通是解决分歧的最佳途径。他强调,其理念必须获得巴基斯坦领袖的认同和配合才能实现。这不仅是为了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和平,也关乎南亚的未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