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发"行为法规" 称避免自杀袭击与平民伤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塔利班发"行为法规" 称避免自杀袭击与平民伤亡
2009年07月30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最近,北约部队在阿富汗的一次军事行动中,搜到了一本塔利班发行的小册子“行为法规”,内容主要是教导塔利班人员“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圣战斗士”。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这本小册子是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亲自批准发行的。全书共分13章,内容主要是教导塔利班战士在与“压迫者”开战时,如何避免不必要的自杀式袭击与平民伤亡。

  这本小册子给人的感觉是,塔利班十分关心阿富汗平民,包括少数族群,如何看待他们所采取的袭击行动。看起来塔利班希望被人们看作是纪律严明的军队,他们是受伊斯兰教义的激励而战斗,而不是出于个人的野心或恶意。

  小册子教导塔利班战士,为了争取阿富汗民心,不要伤害为政府服务的阿富汗人,在战斗中尽量避免平民伤亡。小册子写到:“一位勇敢的伊斯兰战士,不能仅用于低等或无用的目标。塔利班战士要付出最大努力避免平民伤亡。”“为了争取伊斯兰平民的人心向塔利班靠近,伊斯兰战士必须行为端正,正确对待国家、民族。”

  此外,还有一段是教导塔利班战士尽可能避免歧视。“穆斯林游击队员必须避免对部落祖籍、语言或地缘背景上的任何歧视。”

  北约指挥官29日谴责,这本所谓的“法规”只是一次宣传活动,旨在让阿富汗人民相信,塔利班是正义之师,他们充分遵循战争的准则。他说,这本“法规”其实是塔利班的反面教材。今年以来,90%的塔利班自杀式袭击事件都充分暴露了,这些所谓的“法规”都只是说说而已,自杀式袭击事件中,40%的受害者都是平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