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公主逝世享年90岁 曾与贫民百姓上街示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公主逝世享年90岁 曾与贫民百姓上街示威
2009年07月31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最受印度百姓尊敬的拉贾斯坦邦皇室成员盖亚特瑞•德维(Rajmata Gayatri Devi)公主已于30日辞世长眠,享年90岁。

  一名资深评论员亚密特•罗伊在其致给这名深得人心的公主的颂辞中表示,德维公主的去世,“也许是印度最后一个真正的女王的离去。”

  以美貌与社交礼仪著称的德维公主出生贵族之家。在皇宫中长大的她身边奴仆多达500人。她之后嫁给了拉贾斯坦邦的斋浦尔皇室家族。

  德维公主的身影经常可见于大大小小的国际社交场合当中。她曾和英女皇伊丽莎白一同观看马球赛,在夜总会的歌舞厅里翩然起舞,同时也掌管着斋普尔的宫中生活。

  在印度于1947年取得独立之后,她投身政治,并有过一段成功的政治事业。她于1975年因一宗未被确认的税款事件被甘地总理取消国家皇室头衔与政府津贴后坐过5个月监狱,之后致力于推动印度贫民的女性教育。

  德维公主曾经被《时尚》杂志评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之一。两年前,她离开她隐居的官邸,揭去纱丽丝巾,与最贫穷的居民们一起坐在道路两边,进行了半小时的抗议活动,反对开发商们对历史名城斋浦尔进行商业化改造。

  由于此举动在皇室家族中未有先例,印度媒体认为,她的抗议行为震惊了民众,并形容“皇室成员坐下来与贫民窟的居民一起抗议是一件十分罕见的事情。”

  据印度媒体报道,德维公主的儿子在她生前便已先她而去,目前只遗下两名孙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