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盼菲律宾在美国与东盟关系中扮要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盼菲律宾在美国与东盟关系中扮要角
2009年07月31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钦点”菲律宾为美国与东盟事务的“首席协调员”,并期待菲律宾能在美国与东盟关系中扮演要角。

  此外,奥巴马已确定将在今年内访问东盟,而印尼将是他的第一站。不过,他没有提及是否会在菲律宾作停留。

  尽管奥巴马没有明确表态是否会将菲律宾列为其东南亚之行的访问国之一,但菲律宾官员指出,总统阿罗约仍对能够和奥巴马在白宫进行30分钟的会谈感到高兴。

  奥巴马表示,双方谈论了菲律宾棉兰老的和平进程以及阿罗约在反恐方面取得的成果。“我很高兴,阿罗约总统在反恐方面的努力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奥巴马赞赏阿罗约在棉兰老推动的和平进程,并相信这将有助于为菲律宾这块骚乱不断的土地带来和平与稳定。

  另一方面,阿罗约表示感激美国这些年在该国反恐中给予的帮助,并盛赞奥巴马将触角伸入伊斯兰世界。

  奥巴马与阿罗约还就气候变化、反恐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阿罗约于29日开始对美国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

  阿罗约是奥巴马入主白宫后第一位受邀访美的东南亚国家元首。长期以来,美菲两国保持着密切的盟友关系,先后于1951年和1998年分别签订《共同防御条约》和《访问部队协定》两个军事合作协议。此外,美国还是菲律宾最大的贸易伙伴和劳务输出国。

  奥巴马强调,虽然菲律宾不是大国,但在国际舞台上发挥了其重要角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