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将公投决定对孩子进行体罚是否合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西兰将公投决定对孩子进行体罚是否合法
2009年08月04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新西兰在两年前立法禁止父母对孩子进行体罚,不过,由于反对者众多,该国政府于是举行全民公投,让人民决定体罚是否应该合法化。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西兰是全球24个禁止父母打孩子的国家之一。一年前,反对这项法律的人士收集了31万个签名,要求政府举行投票,希望借此推翻在2007年推行的反体罚法。

  由于请愿人数超出了新西兰一成的合格选民,即28万5000人,新西兰政府于是决定举行为期3周的公投,让民众通过邮递投票,决定“体罚作为家长良好教育的一部分,是否应在新西兰被列为犯法”。投票将在本月21日结束。

  这次的公投只是新西兰民主进程的一部分,其结果并不具约束力。新西兰政府和主要反对党都认为,原有的法律有效,不过,当地电视台展开的一项民调显示,83%的新西兰人认为,家长应该在某种情况下获准打孩子。

  新西兰当年推行反体罚法,是为了抑制当时居高不下的虐童案,防止人们以“管教孩子”为由,为其犯下的伤害罪辩护。

  支持这项法律的人声称,该法律为受到伤害的婴儿和孩童,提供同成人一样的法律保护;反对者则认为,这将导致“良好家庭”受到惩罚。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昨天指出,政府对各项政策的例常检讨显示,反体罚法是有效的,但他表明,如果情况已经改变,当局将以公投结果为依据,再考虑是否要做出改变。

  他告诉当地电台:“我一直主张,如果法律不再有效的话,我们就会改变法律……如果大多数的新西兰公民(在公投)投下否决票,那我认为,应该做的就是赋予国会勇气,在法律已无法奏效时做出改变。”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