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体称美朝私下互动频繁 克林顿是应邀访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媒体称美朝私下互动频繁 克林顿是应邀访朝
2009年08月04日 15:47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法新社4日报道,韩国联合通讯社引用首尔方面消息称,美国和朝鲜近几周以来一直在就双方关系的走向进行"积极磋商"。据称,美国政府原打算委派戈尔为特别大使出访朝鲜,但遭到朝方拒绝。很明显,朝方希望美国政府能授权一位最高级别的官员来磋商政治问题。

  报道还称,但奥巴马政府拒绝将记者被拘事件和朝核问题联系起来。据白宫方面消息,奥巴马在6月曾表示自己会"密切关注"两位美国记者被判刑事件,并说要动用"一切可能的渠道"让她们重获自由。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也曾表示,"我们认为监禁审讯和(两位记者)的判决应该被视为人道主义问题。我们希望北朝鲜能赦免她们,并允许她们出境。"

  据韩联社消息,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显然是一个折中的人选,由他出面可为双方挽回面子。另据一个消息人士称,他此行的陪同人员均来自其的慈善基金会而非美国政府官员。

  韩国《文化日报》援引一位在华盛顿的消息人士的消息,称克林顿预计在周三返回华盛顿,改消息人士还称,这次克林顿的访问是应朝方邀请进行的,朝鲜通过纽约的外交渠道表示,它希望克林顿或者希拉里能访问朝鲜。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