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11枚火箭弹袭喀布尔 距美大使馆仅200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塔利班11枚火箭弹袭喀布尔 距美大使馆仅200米
2009年08月04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阿富汗当地警方人员与民众称,8月4日黎明时分,至少有5枚火箭弹袭击了喀布尔,其中1枚在距美国大使馆仅约200米远的地方爆炸。袭击造成了一名小孩受伤。塔利班已经承认对此事件负责,称他们共发射了11枚火箭弹,以后还会发射更多。

  据美联社报道,该社记者听到的爆炸声来自喀布尔东部地区,靠近国际机场及几个居民小区。据安保官员透露,炸弹击中了阿富汗内政部一位官员的住宅,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被袭内政部官员住宅的保安队长估计,这所房子不是火箭弹袭击的主要目标。他说:“袭击目标更像是旁边的美国大使馆。” 其中1枚火箭弹爆炸的地点,距离美国大使馆只有200米。

  喀布尔警察局副局长默罕默德•卡利尔•达斯特尔表示,要确定火箭弹袭击具体目标还为时过早。他说,早上接近5点钟的时候,从喀布尔东北部地区,有7枚火箭弹射向喀布尔,不是人们听到的5枚。

  达斯特尔谴责塔利班武装分子应该为此事负责。他说:“他们就是想搞破坏,在喀布尔制造紧张局势。”警方经调查发现,只有一名小孩在袭击中受伤。而喀布尔国际机场没有受到任何的损害。

  另据美联社报道,塔利班已经承认对此次火箭弹袭击事件负责,其发言人赞彼鲁兰•穆吉哈德表示,这次袭击旨在强调,阿富汗政府在总统大选前,无法有效保卫喀布尔地区的安全。

  穆吉哈德说,塔利班战士共发射了11枚火箭弹,其中9枚射向国际机场,2枚瞄准阿富汗军方总部大楼。他警告说,以后还会发射更多的火箭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