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会晤克林顿 美朝反应有差异成果待观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金正日会晤克林顿 美朝反应有差异成果待观察
2009年08月04日 2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四日电 (记者 李洋)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四日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举行会晤。朝鲜媒体的报道说,两人就美朝双方关心的议题广泛地交换了意见。

  美朝双方对此事的反应存在差异。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当地时间四日在白宫网站发布了两句话声明。声明形容克林顿的这次访问纯粹是私人行动,目的是为了让两名被朝鲜扣留的美国女记者获释,白宫不愿对此评论,“以免危害克林顿实现其使命”。

  朝鲜官方媒体则形容克林顿此行为金正日传达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口信,使人不由猜测克林顿是奥巴马派到朝鲜去的特使。朝鲜方面也没有说明克林顿此行的目的。

  金正日与克林顿会晤时就哪些议题“交换了意见”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有分析认为,克林顿此次访朝除了为营救两名女记者外,还有其他任务在身,可能会就当前的朝鲜半岛核问题与朝方进行对话。

  克林顿此前是乘坐专机于当天上午抵达朝鲜的,有朝鲜官员到机场迎接。

  国际问题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时殷弘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朝鲜和美国的官方实现接触总归对美朝关系带来正面和积极的因素,国际社会也乐见其成,但两人会面所谈的具体细节目前还不得而知,美国官方的表态到目前为止也非常谨慎。

  他认为,美朝关系当前仍然很紧张,朝鲜会好好利用美国女记者被扣一事和美国进行讨价还价,争取更多的主动性,因此克林顿此行究竟能够取得多少成果仍有待观察。(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