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美国人赞成二战中美军向日本投下原子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六成美国人赞成二战中美军向日本投下原子弹
2009年08月05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康涅狄格州昆宁佩克大学4日公布的一项舆论调查结果显示,有61%的美国人认为二战末期美军在广岛和长崎投原子弹“做得对”,认为“不对”的比例仅为22%。

  调查还表明,美国共和党支持者有74%赞成投原子弹,远超民主党支持者的49%。反对的比例则分别为共和党13%,民主党29%。

  从年龄来看,55岁以上的美国人中,有73%表示赞成,35至54岁为60%,18至34岁为50%,年龄越小支持率越低。而在性别方面,有72%的男性和51%的女性赞成投原子弹。

  该大学的研究人员彼特·布朗分析指出“有着二战恐怖记忆的选民对于投原子弹的决定表示出了压倒性的支持,而在冷战时期的核恐怖中长大的一代则越是年轻越是反对。”

  该调查于7月27日至8月3日在全美2409名选民中实施。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