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表示尚无法确认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被炸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方表示尚无法确认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被炸死
2009年08月08日 0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七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七日表示,美方目前无法确认是否炸死了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马哈苏德。他同时表示,如果马哈苏德这样的“杀人暴徒”已经死亡,巴基斯坦人民会更加安全。

  吉布斯当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虽然美方尚未能确定马哈苏德的生死,但一些可信的目击者证实马哈苏德已经死亡。

  马哈苏德是被取缔的巴基斯坦最大非法武装组织“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的头目,曾被指控于二00七年策划暗杀巴前总理贝·布托。

  吉布斯表示,此前在巴基斯坦发生的恐怖暴力活动中,有一部是马哈苏德策划实施的。美国政府今年三月下令悬赏五百万美元捉拿马哈苏德。

  驻阿富汗美军五日空袭了与阿富汗交界的巴基斯坦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击中了马哈苏德岳父的住所,四人被炸死,多名儿童受伤。

  巴基斯坦情报部门称,马哈苏德在此次空袭中被炸死,他的尸体已于昨晚被葬在南瓦济里斯坦班努地区的穆斯林墓地。巴政府表示有关消息需要进一步核实。(完)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