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否民主党建议 不要求美宣布不首先使用核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麻生否民主党建议 不要求美宣布不首先使用核武
2009年08月10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8月9日上午,日本长崎市迎来了原子弹爆炸64周年纪念日,由长崎市政府主办的“原子弹爆炸死难者悼念仪式暨和平祈念仪式”当天在该市松山町的和平公园内举行。

  除核爆受害者及其遗属外,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有核国家俄罗斯等29个国家的驻日大使等约大6000人参加了该仪式。大家在上午11点02分当年原子弹被投下之时一起进行默哀。

  市长田上富久在《和平宣言》中表示“现在,我们人类面前有两条道路。一条是通往无核武器世界的道路,另一条则是重演64年前广岛和长崎被毁悲剧的灭绝之路”,呼吁“共同迈向通往无核武世界的道路”。

  引人注目的是,当天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在长崎举行记者会见的时候,围绕着在野党民主党干事长提出的日本应该对美国提出不先发制人使用核武器要求的意见,“核保有国家即使说出不先发制人地使用核武器,也没有方法来检证其意图。要求美国表示不先发制人地使用核武器的想法,能够确保日本的安全吗?”,实际上对民主党的意见给予了否定性的见解。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