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代表团访美 纽约一顿饭2万美元遭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总统代表团访美 纽约一顿饭2万美元遭轰
2009年08月11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夫人(见图)8月2日访问纽约期间,被当地媒体揭发她与随员到豪华餐厅晚膳,并点了多支名贵红酒,埋单2万美元。报道一出,在菲律宾引起哄动,反对派议员狂批阿罗约夫人无视民间疾苦,总统发言人则称当晚只是“简单一餐”。

  《纽约邮报》形容代表团懂得“享受生活”。总统发言人雷蒙德则批评报道“夸张失实”,强调当晚不足30名官员,只点了包括沙律、鱼或肉、餐汤及饮品的套餐。

  他们用膳地点为曼哈顿区著名Le Cirque餐厅,根据餐厅网页资料,晚餐套餐有两种:“厨师季节套餐”和“厨师口味套餐”,每位价格介乎58至120美元,两款均可选配60美元的红酒。

  雷蒙德又称,饭局是由众议院“最富贵议员之一”的罗穆亚尔德斯请客,故阿罗约夫人不宜对此有意见。“若真的过于奢侈,我们自会道歉,但事实并非如此。”

  反对派参议员埃斯库德罗表示,无论饭局是公款抑或私人请客,都显示他们不顾民间疾苦。菲律宾9000万人口中,约1/3人每日生活费不足2美元。

  左翼众议员贝洛表示将向申诉专员投诉,指阿罗约夫人此举是“不道德、不合法”。参议员皮门特尔指,假如饭局真的由罗氏请客,问题将更严重,因为其家族从事矿业生意,而政府的矿业政策早已遭到诸多质疑。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