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地区核电站两机组自动停转 无泄漏现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地震地区核电站两机组自动停转 无泄漏现象
2009年08月11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受11日早晨地震影响,位于日本静冈县御前崎市的中部电力滨冈核电站内的4号机(113.7万千瓦)和5号机(126.7万千瓦)自动停止了运转。5号机所在机房的地下2层观测到了426伽的摇晃强度。

  据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表示,保安检查官在现场确认的结果显示,1至5号机的设备并无明显异常,没有向外部泄漏放射性物质等负面影响。

  1至4号机遇到的摇晃强度在109至163伽之间。政府2006年修改抗震指针后,中部电力滨冈核电站实施了增强工程,使其可承受摇晃的最大强度从原来的600伽提高到了800伽(在地下岩盘上),地下机房则可承受701伽。

  中部电力公司称“按设计所定(各号机器)自动停了机,抗震性能并无问题”。该核电站的机器被设计在受到120伽以上的摇晃强度时自动停转。

  早先日本气象厅消息称,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5时7分(北京时间4时7分)左右,震中位于骏河湾内,震源深度约23公里,震级推定为里氏6.5级。

  “日本放送协会”(NHK)消息称,目前在这次地震中受伤的人数已达81人。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