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扎伊称如连任将邀塔利班加入阿最高议事机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尔扎伊称如连任将邀塔利班加入阿最高议事机构
2009年08月11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10日表示,如果他在总统大选中成功获得连任,他将邀请塔利班及其他武装组织加入阿富汗最高议事机构“支尔格大会”,但前提是他们必须先放下武器。

  卡尔扎伊在10日公布了其竞选纲领,称如果他成功获得第二任期的机会,他将邀请塔利班组织与阿富汗伊斯兰党(Hezb-e-Islami)军事派别放下武器,并加入被称作“支尔格大会(Loya Jirga)”的高等会议。支尔格大会又称“大国民会议”,是阿富汗讨论决定重大国事的传统方式。

  卡尔扎伊在过去几年中曾数次呼吁与塔利班进行和平对话,但在此之前,从未谈及通过支尔格大会的方式与塔利班进行对话。塔利班被推翻后的阿富汗宪法就是通过支尔格大会通过的。

  但是塔利班组织首领奥马尔回应说,只要外国军队不撤出阿富汗,塔利班就不会参加与阿富汗政府的和平谈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