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遗孤团体成立活动中心 翼成为日中友好桥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在华遗孤团体成立活动中心 翼成为日中友好桥梁
2009年08月12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在华遗留孤儿等人创设的日本民间非营利团体“中国归国者·日中友好之会”日前在东京台东区成立了活动中心“在华遗留孤儿之家”,以支援遗留孤儿和遗留妇女。“在华遗留孤儿之家”已开办了日语和中文的学习班,今后还计划开办乒乓球和太极拳的训练班。

  “中国归国者·日中友好之会”理事长池田澄江(64岁)说:“我们在战后得到中国人的热情帮助,如今得以回到日本。如果能为两国交流尽力那将是报恩。”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截至5月底回日本定居的在华遗留孤儿和遗留妇女共6592人。许多归国者由于无法熟练地使用日语而难以融入日本社会。

  约2200名遗孤曾以日本政府援助不利为由提起诉讼,池田任原告团代表。为帮助遗孤融入日本社会,池田等人于去年5月成立了友好之会,事务所设在东京港区。由于事务所面积狭窄,友好之会于今年7月搬至台东区,并决定以此为契机成立“在华遗留孤儿之家”。

  池田希望新的活动中心能增进遗孤与当地居民之间的交流,“成为日中友好的桥梁。”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