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内阁17名成员中有15人明示不参拜靖国神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麻生内阁17名成员中有15人明示不参拜靖国神社
2009年08月12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麻生内阁的17名成员中,消费者行政担当相野田圣子11日上午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她将在8月15日的终战纪念日当天参拜靖国神社。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表示“将妥善做出判断”。其余15人则明确表示不会参拜。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10日已表示不打算参拜靖国神社。

  野田去年也在8月15日参拜了靖国神社,当时她是福田内阁的成员。她在11日的记者会上称“基本上跟往年一样”参拜靖国神社。

  厚生劳动相舛添要一则称不去参拜是因为其“历史哲学”。文部科学相盐谷立表示“身为文科相尽量不去某个特定的神社(参拜)。”

  防卫相滨田靖一和防灾担当相林干雄则强调他们每年都在靖国神社的例行大祭时进行参拜。少子化担当相小渊优子表示“不该在热闹的时候去”。

  公明党的环境相齐藤铁夫对麻生不去参拜表示肯定,称“欢迎首相做出这样的决定。首相身为公职人员不适合参拜宗教设施。”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