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盯上巴基斯坦核基地 2年中曾至少施袭3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塔利班盯上巴基斯坦核基地 2年中曾至少施袭3次
2009年08月12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日报道,一位权威英国专家透露,塔利班与基地组织近年来把巴基斯坦核基地锁定为攻击目标。在过去2年中,恐怖分子至少3次袭击了巴核基地。他认为,恐怖分子获得核武器、组件或专门技能的危险“是的的确确存在的”。

  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Bradford University)巴基斯坦安全研究部门主任葛瑞格里(Shaun Gregory)最近在美国西点军校的反恐期刊上发表论文,详细介绍了自2007年11月以来,塔利班与基地组织对巴基斯坦核武器基地3次袭击的情况,并表示担心将来还会发生类似袭击事件。

  葛瑞格里说,武装分子曾在2007年11月1日袭击了位于萨尔各达(Sarghoda)的巴基斯坦核武库设施;2007年12月10日在卡姆拉(Kamra)的核空军基地制造了自杀式爆炸袭击;2008年8月,在巴基斯坦一个主要核武器装配厂瓦营(Wah cantonment)的入口处制造了爆炸。

  恐怖分子这些袭击,都是在核设施周围安置层层防护的安全警戒网,采用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美国防军事渗透技术系统的背景下进行的。巴基斯坦的核武器基地,由配备重武器的士兵在宽阔的安全警戒线上日夜巡逻。基地内部配备最先进的传感器提防不速之客。这里的雇员由巴基斯坦“战略计划部”安保部队的核查人员亲自审查甄选,官员来自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ISI)情报机构。弹头、引爆剂、发射装置都分开存放,防止被恐怖分子一起抢走。

  葛瑞格里说,虽然安保措施看上去很“健全”,但这些设施仍然很脆弱,因为在这些核基地所处的地区,“塔利班与基地组织有超凡的能力发动恐怖袭击。”他们对核基地进行的3次袭击,反映了他们不凡的情报搜集能力。

  葛瑞格里说,核基地的工作人员及士兵有可能对塔利班与基地组织持同情态度,如果他们与恐怖分子里应外合,将会构成更大的威胁。

  葛瑞格里说,塔利班或基地恐怖分子获得核武器、组件或专门技能的危险“是的的确确存在的”。唯一的应对办法是,西方国家要对巴基斯坦政府持续施压,同时始终支持它对类似威胁保持高度警惕,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