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政府拦截一艘运载77名难民的船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政府拦截一艘运载77名难民的船只
2009年08月13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澳大利亚政府13日在印度洋海域拦截了一艘运载着77名疑是难民的船只。

  澳大利亚内政部长布兰丹•奥康纳在一项报告中指出,有关船只是于当地时间凌晨2点,在距离属澳大利亚领地的圣诞岛以北21海里处被拦截。这也是该国今年内截获的多艘运载难民的船只之一。

  奥康纳表示,这些人将被转送到圣诞岛,进行保安、身份和健康检验,同时调查他们的出行原因。有关77人的国籍身份目前尚未被鉴定。

  澳洲历来是贫穷国家尤其是受战火蹂躏国家人民逃难的目的地。这些难民多数来自阿富汗、伊朗和斯里兰卡。

  最近越来越多难民船被捕事件引起了该国移民政策的争议。去年,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实行了较历任政府宽松的移民政策,允许被接受为难民的人士取得长期居留签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