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印度列入侵犯宗教自由观察名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将印度列入侵犯宗教自由观察名单
2009年08月13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13日表示,印度族群冲突频仍,对弱势宗教团体的暴力活动有增无减,政府又未能提供适当的保护,因此决定将印度列入侵犯宗教自由的“观察名单”。

  美国国务院下属的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是在发布2009年侵犯宗教自由国家名单时,在一项新闻声明中做了上述的表示。

  声明特别指出,印度教狂热教徒去年6月至8月间,在印度东部奥里萨省(Orissa)攻击基督教徒、和2002年攻击伊斯兰教徒。本周正好是奥里萨省基督教徒遇袭事件一周年。

  去年6月至8月间,奥里萨省的印度教狂热组织首脑遭到地方游击队狙击杀害,印度教徒迁怒基督教徒,以打、砸、奸、杀、烧等方式杀害至少40人,同时摧毁了数百栋的民舍和数十座教堂。

  直到今天,仍有数千基督教徒难民躲藏在政府设立的临时收容营里和山上,不敢返回家园,害怕明显受到地方政党和官员庇护的印度教狂热教徒伺机攻击。若干因工作和生计不得不返家的基督教徒,则被迫削光头发,宣誓改信印度教。

  声明指出,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曾经希望派员到印度实地调查,但印度政府拒绝发给入境签证。

  奥里萨事件的印度教暴徒至今仍逍遥法外,司法诉讼程序经常遭到搁置。

  声明说,同样的,2000年印度西部古茶拉底省(Gujarat)曾发生印度教徒残杀伊斯兰教徒事件,经官方人权委员会调查发现,政府在事发时不但未阻止暴力发生,政府官员甚至支持和参与暴力攻击。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李奥(Leonard Leo)在声明中指出,印度虽然是一个多元化的宗教国家,但印度的作为让人感到“特别失望”。他表示,印度政府在保护弱势宗教团体和秉持司法公正方面,做得很少。

  据印度上次在2001年的人口普查,印度99.57%以上的人口信仰宗教,其中印度教徒占82%,伊斯兰教徒11%,基督教徒2%,锡克教徒2%,佛教徒1%,耆那教徒1%,另有少部分人信仰祆教、犹太教等。

  李奥说:“以地方省政府、中央司法部门和警方为主的印度民主体制,在设法抚平宗教暴力受害者的工作上,表现得不是不愿意,就是无能力。”

  他警告说:“为确保日后不再发生类似的暴力事件,凡侵犯宗教自由者必须绳之以法,印度政府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的成员,都是由美国总统和参众两院朝野政党提名,专责监督国际间侵犯宗教自由的事件调查,并将调查意见提交总统、国务院与国会。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